第15期 2012年10月

(特寫月刊 第15期 2012年10月)

罪與罰(六)

作者: 綠色小歇.鳳凰遊
 
(節錄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第二天,會計部新同事上班,我差點忘記了,他在經理室等候,我的心莫名其妙地跳得很快。

  推門即見三屍命案住所窗上的笑紋。

  「吓!」我嗅到喉嚨一陣血腥。

  我取出電話,卻忘記了報案的號碼。

  「大哥,別來無恙嗎!」他輕輕一笑,看似一笑泯千仇,卻神不知鬼不覺竊取了我的機密───我曾經犯下一個沒有退路的罪。

  他輕輕的一笑,把一堆向我討債的浪潮凝固,把「蜆石」的呼吸時氣泡爆裂的聲音掩蓋,把插在我體內拉扯的長釘嚇停,前方充滿凌亂的問號,腸穿肚爛的劇痛的威力,好比十級大地震的海嘯衝擊,我麻木地瞧著它不知在甚麼時候一下子報復似的湧上我的懷抱,這還不算是甚麼痛,相比起我小時候跟他吵架而怒踩他的下腹,痛楚像一個足球以亡命賽車的速度把他從中場撞到龍門架,相信海水總比我的腳踭柔軟。

  害怕,是鐵釘在我的小腸內滾動,是遠洋大貨船的車葉把我刴碎,不到我防避、停止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訂閱印刷版 : 電郵至onlywritehk@gmail.com (留下郵寄地址, 聯絡人及訂閱期數, 將有專責同事跟進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