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3期 2012年8月

(特寫月刊 第13期 2012年8月)

罪與罰(五a)

作者: 綠色小歇.鳳凰遊
 
(節錄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不知不覺過了兩小時,我還猶豫不決,夜空放電,出現精神分裂症,掏出一把又一把長劍,一邊流涎,一邊吟出大堆啼笑皆非的罪名,展開殺戮,台下觀眾屏息靜氣,我不得不滯留。

  劍插入遠方,深不可測,看不見傷在何處,它每次病發,我都急不及待鑽進被窩裏,不讓一隻蚊子、飛蟻或昆蟲輕薄,回想過去曾經犯過的錯,心裏說一千句「不敢了」,今晚例外,我仍躺在床上,棉被不能蓋過耳朵,當父親下床時,我便立即聽到;眼球吊在客廳天花上,兇徒來到,立即幹掉他。

  對面的住所曾經發生三屍命案,兇手是一直在逃,我敢保證,數百萬的懸紅非我莫屬,但我無法找到他。閃光灑在玻璃裂縫上,案發至今終於出現短暫光明。父親用綿被蒙著我的臉,我奮力反抗,只能抓開眼睛上的棉被,從半隻雞蛋大的空隙,只看見他臉上的青筋比電線槽裏的電線更紊亂,此刻,他比工作時接駁電線更細心、費力、艱辛,親眼看著自己的兒子生命倒數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訂閱印刷版 : 電郵至onlywritehk@gmail.com (留下郵寄地址, 聯絡人及訂閱期數, 將有專責同事跟進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