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0期 2012年5月

(特寫月刊 第10期 2012年5月)

刺殺大文豪 – 上 (投稿作品)

作者: 歐十十

(節錄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就在我曠工的第三天,公司大老闆董生往我的家登門拜訪。

  他看見我幾近從泥沼裡爬出來的樣子,語帶親切的問:「你這幾天音訊全無,害得我和各同事擔心得快要死了!看你的樣子……哎喲,是不是給人搶劫?還是患了甚麼急病不能下床?」

  我平靜的看著他,以往--在我仍未知曉一切真相之前,他這句話準會令我感觸流涕;但現在,絕不可能!

  但我卻沒把那冷酷一面表達出來,反而配合董生的懇切而在說話中滲出愧意:「董生,你待我太好了!像我這等微不足道的小人物,怎值得你為我操心?」

  董生看見我並無大礙的樣子,只是樣子稍為失魂落魄,放心了不少。他斷定我曠工是跟情緒有關:「是不是因為升職那件事鬧情緒?還是家中出了事?你告訴我吧!」我點一點頭:「坐下來,我保證你會知道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。」

  我邀請董生坐下,然後走往廚房,說給他一杯熱茶。他沒為意,在自說自話,我隱約聽到他說:「其實我也有一個好消息告訴你的……」哼,在耍甚麼把戲?我才不會上當!

  「我與部門主管商量過,決定增加一個主任的職位,並打算由……呀!」我已沒有讓董生繼續說下去,就在他背後用一根魚絲狠狠勒著他的頸!

  直至他一動也不動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訂閱印刷版 : 電郵至onlywritehk@gmail.com (留下郵寄地址, 聯絡人及訂閱期數, 將有專責同事跟進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