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7期 2012年2月

(特寫月刊 第7期 2012年2月)

罪與罰(二)

作者: 綠色小歇.鳳凰遊
 
(節錄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無限的悔意,只能充當強心針,不但沒有起死回生的作用,還令疲憊不堪的心臟更操勞。

  他的腿是長途車的車輪,日日夜夜不眠不休翻山越嶺,沒有停過,不是我不肯停,而是它叫我不用停。輪胎佈滿裂紋,脆弱得像一壓即碎的雞蛋殼,輾過一粒一粒錐形石,我感覺自己也在蜷曲身體在石上翻來覆去,背脊呈現無數蜂窩,每呼吸一口氣,都感到肺部像麵團愈拉愈薄,入面裝上了沒有顯示時間的計時炸彈,心跳的停頓是突如其來,人人已經知道末日來臨的日子,但我可以肯定它不會來,因為它不會讓你知道行蹤。我無法控制車速,因為我不能控制心跳,車繼續在迷濛的路上爬行,即使我感到疲累,也寧願車繼續前進,不要減速。

  無聲無響,車子失去平衡,我下車看,一條輪胎變成凌亂的麵條,我沒有後備輪胎,即使有,也不懂換;我沒有強力膠,即使有,也會弄得一塔糊塗。我只能把慘不忍睹的麵條稍稍綑綁起來,輕輕包著車鈴,繼續讓它瘸著腿似的前進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訂閱印刷版 : 電郵至onlywritehk@gmail.com (留下郵寄地址, 聯絡人及訂閱期數, 將有專責同事跟進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