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期 2012年1月

(特寫月刊 第6期 2012年1月)

罪與罰(一) 承接第五期

作者: 綠色小歇.鳳凰遊
 
(節錄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最熱的鐵───被太陽燒過,烙在我最脆弱的下體,一聲喊叫───比目擊剛剛從自己肚裏鑽出來的嬰兒被殺更慘痛,直奔宇宙的盡頭,也不能喝止地球轉動,假如回到二十年前,父親,我答應你立即去找工作,陪你到新光戲院,陪你乘坐飛機去旅遊,台灣有很多地道美食……

  整晚,我睡不著,索性不睡,第二天早上,老伯來到我的酒樓,他打電話給家人說:「喂,你們何時來呀!」我猜,半小時後。我吩咐接待員安排靠窗、最光亮的座位給他,不要把他擠在兩張大枱中間,再吩咐阿戚把他的柯打直接交給我,我為他親自弄點心。

  「經理,總來了,在經理室。」主任說。

  在經理室。「這是甚麼回事,昨晚是大日子,怎可以不做生意?」總一副輸光錢的表情。

  「我不讓員工下班,他們如何到酒樓吃團年飯?酒樓哪有生意做?飲食業如何昌盛?」說畢,我離開房間,吩咐阿戚處理那男人的柯打,然後外出去了。

  「嘿,下班的應該是別人的員工嘛!」總叫著,我聽不見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訂閱印刷版 : 電郵至onlywritehk@gmail.com (留下郵寄地址, 聯絡人及訂閱期數, 將有專責同事跟進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