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期 2011年10月

(特寫月刊 第3期 2011年10月)

窩夫太太 MRS WONG FU

作者: 綠色小歇.鳳凰遊

(節錄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……

  「我從前是這樣教我的兒子,落這些山要這樣行,側身而行,站穩左腳,踏出右腳探路,站穩後再把左腳伸到右腳旁邊,再踏出右腳探路,重覆剛才的動作。」她又拖著我的手說:「要有自信,有了自信便能天不怕地不怕,我跟你一樣穿的是波鞋不是行山鞋,在香港行山可不需行山鞋,最重要是姿勢和步法恰當,便能站穩腳和得心應手,當然要對山勢有所掌握,正如工作也是一樣,有自信和懂得去做,便能應付自如了,從前我在這兒會跑步,也試過抬起兒子從山峰跑下來……」她變成了我的母親,當時天氣只有十多度,汗水沾濕了所有衣服,但我仍感到身上發出一股暖氣,回到家,我不停落淚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訂閱印刷版 : 電郵至onlywritehk@gmail.com (留下郵寄地址, 聯絡人及訂閱期數, 將有專責同事跟進)
